2020年1月11日 星期六

香喷喷的几道家常菜,简单美味,解馋下酒又下饭,做法还简单

剁椒蒸豆腐

1、大白菜切丝放入盘中垫底备用

2、将嫩豆腐切成粗细差不多的条平铺在大白菜上

3、大蒜切末,加入剁椒、白糖、鸡精、生抽。蚝油、食用油搅拌均匀

4、将做好的料汁均匀的淋在豆腐上

5、蒸锅放水烧开,放入豆腐蒸十分钟

6、小心的倒出蒸锅的汤汁,加入适量老抽

7、烧开后加入适量淀粉水

8、再加入少量食用油,烧开后关火

9、将汤汁淋在豆腐上

土豆炖牛肉

食材:牛肉(牛腩)1000g、土豆2个、洋葱2个、西红柿4个、胡萝卜1个、葱姜适量、老抽,料酒各1大勺醋,糖1小勺番茄沙司,黑胡椒适量油 盐

做法

1.牛肉切块冷水下锅焯2分钟,全程用温水清洗干净。

2.配料洗净切块,(土豆块泡清水里)待用。

3.锅放油烧热,先下牛肉煸炒一下,烹人老抽,料酒和一小勺白醋,

4.接着下洋葱西红柿,撒一勺白糖继续翻炒,

5.挤人番茄沙司(多挤一些),再磨一些胡椒粒炒匀。

6.放葱姜,倒入足够的热水,大火烧20分钟改小火炖1小时左右。

7.出锅前放土豆胡萝卜块加盐烧熟。

大盘鸡

食材:鸡肉、青辣椒、土豆、红辣椒、油、白糖、老抽、酱油、料酒、花椒、姜片、葱段、大蒜、干辣椒、郫县豆瓣

做法:

腌黄瓜

食材:黄瓜2根,小米椒,蒜姜,香菜,花椒,蚝油,油,生抽,老抽,香醋,白糖,盐,

做法

1,先将整个黄瓜放到盐水中用手多次清洗表面,然后取出冲洗干净。

2,用刀从中间切开,然后用汤匙挖掉黄瓜里面的瓢,这样做出来的腌黄瓜才清脆可口。

3,把处理好的黄瓜切自己喜欢等段的黄瓜条,放入适量的盐拌匀备用。

4,将蒜姜,小米椒,花椒,,香菜等配料备好。

5,锅内放油调小火放入蒜片、姜丝、小米椒翻炒香,加入适量的蚝油、生抽、老抽、香醋、白糖翻炒均匀后关火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