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

它是素中之肉,5元一斤营养胜过肉,炒一盘,上桌比肉还抢手!

12月的南方,天气真是随心,忽冷忽热,前两天还单衣出门,今天就开始降温了,这样的天气里唯一不变的大概就是爱吃肉的心了。老公和我出门买菜,路口拐弯的地方摆了摊豆腐店,门口垒着的就是五香豆干,想起也好久没吃豆干了,不免馋得慌,买了大半斤,今晚就做来吃吃。

很多朋友觉得豆干就是个寻常菜,市场基本都能买得到,我想啊说这话的朋友肯定是北方的,因为咱们南方豆腐能随处买到,但是豆腐干却少得很。豆干含有很多的植物蛋白和钙质,它可冷拌,热炒,油炸,烤制,做成后鲜香可口,吃起来像嚼肉一样,营养丰富,因此深受人们的喜爱。

这次买了大半斤,就着肉丝就炒了一道菜,炒的时候,满屋飘香,孩子都忍不住过来偷吃,做法也是很简单,您看一遍准会!

【肉丝豆干】

豆干150克,猪肉150克,葱花适量,辣椒段少许,酱油15克,蚝油10克,清水小半碗,料酒5克,蒜末2克

【制作步骤】

1,豆干买回来先洗一遍,我买的是五香的,会比白豆干更好吃哦~

2,洗好的豆干切成细长的条,这样一筷子就能夹一把,简直过瘾死了!

3,猪肉也逆着纹理切丝,切好的猪肉丝加一点淀粉和花生油抓粘,这样能鲜嫩不柴,很好吃!

4,热锅,放入适量的油,爆香蒜末后倒入肉丝大火翻炒。

5,接着加入酱油蚝油料酒翻炒均匀,看到变色后就铲出来。

6,就着锅放入适量的油,中火倒入豆干丝翻炒2分钟,记得不要用力过度,不然豆干就变成豆干碎了。

7,倒入肉丝翻炒均匀,好香好香!

8,然后加入盐和辣椒酱调味,试一下咸淡,倒入清水焖煮1分钟,让食材入味。

9,大火收干汁倒入葱花翻匀即可出锅,哇塞,简直太香了!!!

天一冷,我家人就馋这菜,5元能够买一斤,回来这样炒一炒,比肉更好吃,每次做,端上桌就能被抢光,简直太好吃了!您要是没吃过这样的豆干,快跟着做起来,您要是也喜欢豆干,这样做绝对更美味!!跟着馋猫试一试吧

爱生活的馋猫,美食博主,美食原创作者,擅长烘焙和家常菜,每天为大家分享各式好吃好玩好做的创意美食。喜欢馋猫的美食的,欢迎关注我哦!也请大家多多点赞、收藏、转发,您的转发是对馋猫最大的鼓励!此图文均为爱生活的馋猫原创,未经许可盗文盗图必究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