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8日 星期六

5月此水果最当季,好吃又便宜,酸甜可口又开胃,多吃身体棒

5月此水果最当季,好吃又便宜,酸甜可口又开胃,多吃身体棒

现在的天气可以说是越来越热了,市场上又多了很多种水果,说到水果我们都是很熟悉的,基本上每个人每天都会吃,而且大部分人都是喜欢吃的,因为它除了美味最主要的是有营养,而且每种水果的营养和功效也都不一样。现在已经到了五月份,要说最火的水果那就是也就是我们吃的李子。这个季节,李子只要2块钱一斤,非常便宜,又营养丰富,多吃身体好。

其实水果都是有很多种吃法的,大部分都是用来洗干净或者是削皮直接吃,有的也可以做成罐头或者是放一些沙拉伴着吃,其实在云南水果还能用来蘸酱吃或者是蘸辣椒粉吃,是不是很惊讶,那么现在就教大家一个拌李子特别好吃的方法,大家可以学习一下。

第一步:首先准备好适量的李子,一定要最新鲜的,然后用水洗干净,记住买的时候最好是挑那种颜色有一些青色的买,这种的李子特别脆还很甜,没有太大的酸味,也可以买沈红色的,这种的李子基本上都是熟透了的,口感也是特别的甜。

第二步:准备一个工具,类似于压蒜泥的那种夹板,但是一定要比那个大一些,然后把李子放到里面挤压一下,还要把李子糊扔掉,都压完以后留着备用。

第三步:把这些处理好了的李子都放在一个干净的盆里面,然后放一些椒盐和凉拌酱油,如果喜欢吃辣的还可以放一些辣椒粉。

第四步:都放完以后要多搅拌一会儿,等到调料都均匀了以后就可以享用了。

这样美味的凉拌李子就好了,味道非常的不错,看起来就特别有食欲,闻起来也会有一股很浓的水果香味儿,吃到嘴里还是特别的舒服。如果天气热的话还可以等都拌好了之后裹上保鲜膜放到冰箱里面,或者是在里面加一些冰块也是不错的。

1010827_2599aef1d4afa80_副本

三月李的功效也是很多的,多吃一些可以降温消暑还可以解毒,有很多中药都是用干李子配的,而且三月李在云南的一些地区价格非常的便宜,两三块钱就可以买一斤,回去拌一下既好吃又有营养,口感也是特别的酸甜,所以夏天做一次也是很不错的。

不知道大家学会了没有,制作过程还是很简单的,有机会的话可以做一次尝一尝,吃过一次以后你可能就忘了其它的水果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