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

老爸最拿手的5道菜,每一道我都特别爱吃,这么多年就是吃不腻

所谓民以食为天,吃是人类亘古不变的话题。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,吃也越来越讲究,包括的有很多种的,蒸、煎、炸、炒、闷,酸、甜、苦、辣、咸,色香味俱全。但如今我们吃不仅要讲究好看好吃,更应该讲究健康!作为一名吃货,只有吃得健康,身体才能更健康!

老爸最拿手的5道菜,每一道我都特别爱吃,这么多年就是吃不腻

1 蒜泥白肉

蒜泥白肉属于川菜菜系,要求选料精,火候适宜,刀工好,佐料香,热片冷吃。食时用筷拌合,随着热气,一股酱油、辣椒油和大蒜组合的香味直扑鼻端,使人食欲大振。蒜味浓厚,肥而不腻。

2 红烧排骨土豆

排骨洗净,凉水下锅加加加姜片料酒焯水,撇掉浮沫,捞出排骨沥干水分备用;土豆洗净去皮切块;炒锅中放少量油,四成热时加入冰糖,使其慢慢融化;待冰糖全部融化后放之前焯好的排骨翻炒,炒至上色后放入葱姜香叶和料酒翻炒;排骨中加适量开水盖上锅盖中小火炖15分钟,然后再加入土豆和盐慢炖15分钟;待土豆充分吸收汤汁后加入鸡精大火收汁,美美的一盘红烧排骨土豆就可以出锅了;

3 水煮肉片

水煮肉片肉味香辣,软嫩,易嚼。吃时肉嫩菜鲜 ,汤红油亮,麻辣味浓,最宜下饭,为家常美食之一。脊肉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,并提供血红素(有机铁)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,能改善缺铁性贫血;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;猪里脊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菜品图片(20)白,脂肪、胆固醇含量相对较少,一般人群都可食用。

4 酿豆腐泡

干香菇和葱头全部剁碎;把猪肉也剁碎;全部弄好后放入适量的盐,生老抽和生粉拌匀;把豆腐泡冼干净再沥干水份;拿一个豆腐泡和一双筷子,用筷子把豆腐泡戳一个洞,然后把肉塞进豆腐泡里塞满,豆腐泡它可是一个吃货哦,我塞了好多肉才塞满,四个角边用筷子把肉推进去。煎锅洗干净放油烧热关火,把酿好的豆腐泡一个个放进去摆好再开火,把豆腐泡煎成金黄色。然后放入小半碗水,盖上盖子用中火煮七八分钟再倒入生粉大火拌匀收汁即可。生粉水:是两盐勺生粉加入生老抽,和老干妈用加再小半碗水和成的水生粉

5 烩猪血

猪血富含维生素B2、维生素C、蛋白质、铁、磷、钙、尼克酸等营养成分。猪血中的血浆蛋白被人体内的胃酸分解後,产生一种解毒、清肠分解物,能够与侵入人体内的粉尘、有害金属微粒发生化合反应,易於毒素排出体外。长期接触有毒有害粉尘的人,特别是每日驾驶车辆的司机,应多吃猪血。另外,猪血富含铁,对贫血而面色苍白者有改善作用,是排毒养颜的理想食物。猪血一年四季都有售,以色正新鲜、无夹杂猪毛和杂质、质地柔软、非病猪之血为优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