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

炸海蛎有妙招,不溅油不炸糊,担保外脆里嫩肥美多汁

蛎黄怎么炸,不溅油,不炸糊?生蚝的叫法有好几种,有些地方称作蚝,或者蚝仔,这种食材又软又鲜,对于大部人而言,炸的时候就有些困难,只要掌握其中1个小技巧,具有外脆里嫩,肥美多汁等特点,端上餐桌瞬间被人抢光。

12.jpg

众所周知,海蛎是一种营养价值特别高的食材,不仅味道极其的鲜美,而且完全属于高蛋白、低脂肪的食物,在各种吃法中,油炸的烹饪方式,又是被大家公认为最为好吃的一种做法,任何时候,出现在餐桌上都是非常抢手的美味佳肴。

【食材配料】:海蛎(或者生蚝)、食用油、茴香、淀粉(或者生粉)、盐、鸡蛋、面粉、泡打粉。

【制作过程】:

13.jpg

1、首先,去市场上挑选1袋新鲜的海蛎,把它们倒入碗中后,再将它们放入冷水中冲洗干净,控干水分后,装入碗中备用。

20.jpg

2、不知道大家是否懂得怎样调脆皮糊?它是炸海蛎的重要的辅料,由于它的存在,就会避免炸制的时候,将油花溅到身上,同时,它的调制方法也是很简单的,笔者把具体的制作方法,附在文章末尾另外,再准备适量的茴香,把它们清洗干净,并且攥干水分后,再剁成碎末,放在一旁备用。

21.jpg

3、起锅烧水,待水烧开后,再将事先准备好的海蛎下入热水中,同时,立即关火,炒烫5-10秒捞出,并且将它们快速倒入冷水中投凉,海蛎本身就极其鲜美,仅需少量的盐入下底味即可。

3.jpg

4、然后,再茴香末倒入脆皮糊中,搅拌均匀后,将可以用来粘海蛎了,将它们逐粒包裹上浆后,再在外层裹上一层淀粉或者生粉,这个步骤是炸海蛎的最为关键的步骤,操作顺序是:先上浆,再拍粉,前后莫要搞颠倒,这是保证海蛎挂糊的前提条件。

11.jpg

5、起锅烧油,油烧至6-7成热时,再将包裹上浆的蛎黄,逐个下入热油中,直到将它炸至金黄酥脆为止,即可装盘上桌,这样才可以最大限度地保持外酥里嫩,肥美多汁的口感。

【温馨提示】:

1、脆皮糊的制作方法:先在碗中倒入适量的面粉和生粉(两种原料的比例为2:1),再加入少量的食用油,同时,再添入少许的泡打粉(1-2克),再打入1枚新鲜的鸡蛋,把它们充分搅拌至黏稠适中的糊状即可。

2、另外,制作这道美食的时候,除了掌控好油温以外,炸制的时间也不宜过长,毕竟海蛎是一种成熟度极快的食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